我是魔鬼鸭

他的梦里有漫天星辰,醒来却发现只是乌云蔽日

平哥领你睡大街

※设定十分清奇,明星孙×在澡堂子打工的大学生乐
※词不达意,语文老师想打死我系列
※极有可能泼洒狗血,剧情废
※人设可能会崩(的很厉害)…
※总之就是可能会很烂,欢迎拍砖求不打脸。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些啥
cp:双花/平乐
关键词:微博
@双花深夜60分
强行扣题,和微博其实没有多大关系

   北京,40°N,纬度不高也不低的一个内陆城市。听起来冬暖夏凉的一个城市,夏天的气温也充满了恶意。如果大中午的出去溜一圈,那就得自带孜然胡椒,时候到了自个翻个面,回来变成一烤串。
  孙哲平赶了一天的通告,一身臭汗把衣服都粘在了身上,回家之后立马就打开热水器想洗澡,结果一开水龙头发现毛都没有。出门一打听是楼上住户家漏水了,一时半会修不好就把总阀给关了,最早也得明天才能开开。楼上那对夫妇也挺不好意思的,一个劲的和他道歉。孙哲平看看这哥们家一地的水,也就没说什么,寒暄几句之后就回家收拾收拾东西冲楼下澡堂子就去了。
  这公寓是孙哲平图离公司近,交通方便买的。平时不忙的时候,孙哲平一般都回他那四合院住。小区不是很高档,基本都是老头老太太住。但环境还算不错,设施也算齐全。楼下的澡堂子虽然破了点,但好在还算干净。晚上10点多人也少,孙哲平进去的时候里面只有一个小伙子坐在吧台里刷微博,连有人来了都不知道。孙哲平拍拍吧台,小伙子才抬起头来。
  “一个人,搓澡”
  “好嘞”小伙子收了他钱,把牌递给他“拖鞋都放柜里了”
  “成”孙哲平看这小伙子手腕上带一银饰,还留个小辫子,十分好奇,就随嘴问了一句“哥们,你少数民族的?”
  “对,我云南那边的”小伙子刷着微博,头也不抬的回了一句。
  孙哲平点点头就进去换衣服洗澡了,没再打扰人家刷微博。外面张佳乐刷微博刷出了一个最近大热的警匪剧,孙哲平硬朗的侧脸线条出现在宣传海报上。张佳乐看完简介,觉得还挺有意思,下载了几集寻思待会看。再看一眼宣传海报,整个人都懵逼了。
  “卧槽这和刚才进去洗澡那哥们太特么像了”
   孙哲平进去之后一顿唰唰,收拾差不多了就冲门外喊一声搓澡。把张佳乐从惊吓里拽了出来。赶紧把上衣一脱穿个大裤衩子进去。搓澡的时候一直盯着孙哲平的脸。给孙哲平瞅毛了,问他“我脸上有东西吗?”
  张佳乐懵了,仔细看了一遍“没有啊,要不待会我再给您搓搓脸?”
  “不是,那你看这么半天你看啥呢”孙哲平纳闷的问
  “哥你长得特像一明星,我就多看了几眼。您别见怪,我不看了”张佳乐怕他急眼,看这哥们一身肌肉觉得有被打死的危险,赶紧道歉。孙哲平也没搭茬,翻了个面让他接着搓。整个浴室里就俩人,谁都不说话感觉特别尴尬。张佳乐就试着跟孙哲平聊天,没话找话“哥们你看新出那警匪剧了吗,剧情特棒。我最喜欢那警官,他和你长的特像…”
  “我就是那演员”孙哲平突然回他一句
  “……怪不得呢”张佳乐讪笑,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眼前就一大明星第一反应都是拍照合影要签名——可人家现在还光着呢。孙哲平想赶紧把这话题带过去,就问他“你是云南人?”
  “是啊”
  “听你这口音不像啊”
   “我在这上学,时间长了可能口音就变了”
  “嗬,那您这京片子可挺正的。你在这上几年学了”
  “今年大五”
  大五?!哪有这么一说?孙哲平让他整的云里雾里的“大学哪有五年的?”
    “我学中医药的,都得五年”
    “北京中医药的?”
    “对就那”
    “小伙子有前途”张佳乐给他搓完最后一下,孙哲平翻身下来,去龙头下面把身上粘的那些泥冲下去。“好好学”
  “好嘞”张佳乐把塑料布撤了,拿水冲冲搓澡的床(那玩意叫啥我也不造…),答应一声就出去了。后来孙哲平走的时候,张佳乐要了张签名合了个影,还被胁迫不许发微博。
   本来就这么点事,过去了就过去了。万万没想到,一年之后孙哲平的经纪人休产假,公司给调来一个新人,说是孙哲平正好最近通告少,言下之意就是让他给带新人。把孙哲平气的差点掀桌。自从去年那部警匪剧后,孙哲平也没接过特别火的电视剧或者电影。曾经一夜爆红的实力硬汉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公司最近正忙着捧红一个小鲜肉,自然也就对他不太重视。
   “日  你   妈 的谁他妈给你喂孩子”孙哲平骂了一句,转身就要去经理室理论,回头就看见张佳乐,一时觉得眼熟,还想不起来是谁。张佳乐一看,乐了。笑呵呵跟他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张佳乐。是你的新助理。咱俩挺有缘啊,去年我还给你搓过澡呢”
  孙哲平走过去和张佳乐握手“你好,我是孙哲平。咱俩是挺有缘分的…不是你不是学中医药的吗”
     “是啊,这你都记着”张佳乐挺吃惊
     “那你为啥来当助理啊,中医药不比这清闲多了?”
     “中医药不好找工作啊,我这本科毕业根本没人要。起码得硕士毕业。还得再等个十年多才能慢慢把本挣回来。我这一家老小都等我养活呢。我也跟他耗不起啊”张佳乐摊手做了个苦瓜脸“再说了我还幻想着买套四合院住呢,等学成了再挣钱估摸着四合院刚买下来就得给我当墓地,直接成一凶宅,我图啥呢。”
     “经纪人这道也不好走。有的时候经纪人比我们艺人都累”孙哲平看张佳乐有点受打击的表情,赶紧补了一句“以后慢慢适应就好了,跟我混一时半会还忙不到哪去”
     后来孙哲平和张佳乐混熟了才知道张佳乐比他还大半年。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硬朗的成熟的看着起码比他大五岁的脸,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张佳乐平时疯,工作起来也是不要命。跟了孙哲平一年多一点就给已经过气的的孙哲平争取了一个大电影的主角。拍电影的时候也跟着孙哲平到处跑,生活作息全被打乱。有时候时间太赶了就只能在影棚眯一会。不到半个月,张佳乐整个人都瘦了一圈,眼圈青了一片。孙哲平看不下去,找了个休息时间把车钥匙给张佳乐,让他自己开回家睡一会。张佳乐死活不干,说是现在回去扣钱。孙哲平问他你还差这点钱?张佳乐振振有辞“爸爸都这么大岁数了在北京还没套房。再不工作以后不就得睡大街。”
   “钱什么时候不能挣?赶紧麻溜地滚回去睡觉去。”孙哲平连退带搡地把张佳乐轰回去,然后揉揉通红的眼睛,又回去对剧本。
   拍摄结束之后的庆功会孙哲平说开不能喝,酒全都是张佳乐喝的。其实张佳乐一年以来在大大小小的酒桌上练出了挺好的酒量,但今天这一杯接一杯,张佳乐脑子也发懵。让孙哲平给塞车里之后就睡着了。还迷迷瞪瞪的嘟囔着说梦话。
     到站了孙哲平把张佳乐叫起来。张佳乐一看外头全是胡同和四合院,五迷三道地问“你要干啥?打劫?”
     孙哲平晃晃手里的钥匙“领你睡大街”










结果第二天张佳乐就兴奋地发了微博【划掉】
    

评论(4)

热度(48)